Monday 23 April 2012

逛超市

自从孩子们出世后,和老公最常去的地方就是超级市场。因为带着孩子,要买杂货的话,去超级市场比较方便,可以把孩子放入手推车。推着孩子走,一边看东西,不怕孩子会走失。

我们到超市最常注意的就是纸尿片,总是先去看看有没有特价。没办法,因为每个月消费最多的就是买纸尿片,我是懒人一名,不想也没地方晒尿布。自从最小的孩子开始不用纸尿片后,我们还是会习惯性地看看纸尿片的价格。老公更打趣说:我们不需要买纸尿片了,为什么价格反而便宜了呢? :-p

第二样最常看的,就是奶粉。虽然孩子已经都吃固食了,可是我还是坚持每晚给他们一杯牛奶,毕竟可以补充更多的营养。我有一个朋友的孩子不爱喝奶,也很挑食,更不爱吃正餐。他绞尽脑汁,用尽各种方法好让他的孩子喝上一杯奶,例如买coco crunch,坚持要用奶泡才可以吃。感恩,我的孩子到目前为止都还肯喝奶,虽然有时候会闹脾气,可是最后还是肯喝,因为我告诉他,喝奶才会快高长大,才会强壮。

养育孩子是父母们终身的责任,他们的饮食起居都要悉心照顾。同时,父母们也牺牲了自己的娱乐时间、睡眠时间、甚至休息时间。老实说,有时候会很想放下孩子,纯粹只想要一个人好好独处,可是孩子一天都还没独立,身为父母的都没有权利抛下孩子。现在,这已是我的终身职业,也希望孩子健康快乐,一切如意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