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 November 2011

与谦谦的一个早晨

今天早上送了两个儿子上学后,我就和谦谦步行到附近的茶室吃早餐。一路上,我们手牵着手,他一边走一边很好奇地东张西望。有时会回头看看后面,有时又会指着经过的车子,可是小手却一直紧紧地握着我的,不曾放开。这一刻,让我觉得很窝心、很温暖、也很享受。我和孩子们单独相处的时间不多,通常当他们三个都聚在一起的时候,只有两个字可形容,那就是[乱]和[吵]。这么宁静的时刻少之又少,唯一安静的时候就只有在他们全都睡着了。我承认和小儿子独处的时间很少,尤其是还有两个大的要兼顾。可是,欣慰的是他们三兄弟都可以玩在一起(虽然有时候会打架)。曾试过把大儿子带到绘画班,然后带着另外两个到别处消磨时间等他放学。两个小的都会一边走,一边牵挂着哥哥。时间到了,告诉他们要去带哥哥,他们都会很雀跃地说[好!]。由此可见,兄弟们的感情都是在打闹中培养出来的。 :-P

明年,小儿子也要进幼儿园了,我知道这种宁静相处一处的时刻不多,所以,我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。


No comments: